close

婚前輔導第一次面談,

今天的主題是:為什麼要和對方結婚?

 

樹說:『因為我愛她啊!』

我回答:『因為我想跟他一起生活。』

牧師說:『因為想要過得幸福。幸福需要經營、規畫和付出,我們要結婚,是因為想讓對方過得幸福,因為我們的付出而更幸福。』

 

雖然牧師很搞笑,整場我都被逗得笑呵呵的,但那一刻,我真是感動得想哭。

原來,幸福是這樣無私的付出。

 

回來以後我才發覺,雖然自己的答案一直都是「生活在一起」,但是生活的內容、憧憬的樣貌,一直一直在改變著。

 

最初心,動念的時候,我的想像其實是:為愛朗讀。

那時我看你也像個大孩子。

「在柔軟的床上,鵝黃色的立燈下,倚靠著溫暖的大抱枕,朗讀一本繪本或小說。

睡前輕柔的說說話,看你幸福的睡著。」

這是我最初的想望。

 

交往了一陣子,我的想像內容有了奇妙的化學變化:為愛下廚。

「在超市裡挑選新鮮的食材,我在下廚時你開心的看著我,看著餐點端上桌,你的眼睛會笑。

  在木紋的餐桌上,我們分享心中的感受。」

那時的你好忙,我們愛得熱烈,我總希望能有一段談心的時間,撫慰你的辛苦,撫平我的思念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都有一點驚心動魄了。

現在的我,還有沒有那麼浪漫溫柔?我常常要問問自己。

在急迫和疲累之餘,還能柔軟,我才不會是黃臉婆。

 

 現在的版本是:和愛旅行、和愛生活、為愛挺身。

為什麼要結婚?

因為我想和你在一起,開心的生活,每天睜眼見你都覺得珍惜和滿足。

有各自喜愛的工作,下班後家是我們的避風港,你是安心的港灣。

我們依然能夠無所不談,電影或文學,一有感動就滔滔不絕,在你面前可以輕易的笑或落淚。

在假日裡一起吃早餐,一起去山裡走走,在山巔在水湄,我們就是這樣相遇。

和你手牽手,以前只是散步,現在還要一起運動,我們要過更健康的生活。

和你一起旅行,阿拉斯加的極光、吉立馬札羅山的日出、西藏的蒼穹,我們都要去拜訪。

和你一起關心這個世界,淡水大橋該不該蓋?核四是否運轉?

山裡寂寞困乏的孩子、對森林裡的許諾......我沒有忘記過。

 

為什麼要和對方結婚?

終究是對愛的期盼與想像吧!

 也許未來有一天,這個答案會變成:為愛而生。

 生兒育女啊!

愛情是一條流動的河,會有曲折和風景,

「愛」是河裡的光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